感謝青萍的推薦

“愛情”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分悄然來到,牽手決定共度一生的兩個人,10年後一方冑然遠去,你的生活是崩毀?是封閉?亦是重新站起,重新找尋?

P.S我愛你《P.S I love you》一開始就帶領觀眾進入Holly(Hilary Swank 飾)與Jerry(Gerard Butler 飾)現實的婚姻生活,他們互相埋怨,為了一點小事吵翻天,從床頭吵到床尾合,才出現片頭字幕,令我十分驚訝,有趣,還沒咀嚼這份導演帶來的驚喜,下一幕,Jerry居然過世了!也因為Jerry的過世,帶來全片最感人,讓我數度落淚的多場片段。

看過《男孩別哭 Boys don’t cry》、《登峰造擊 Million Dollar Baby》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陽剛、堅毅的外型,演技精湛感人的形象令我印象深刻,但是成為文藝愛情片女主角,在我未進電影院之前,我是抱著無法相信跟遲疑的態度,愛情電影的女主角,不該都是美麗而笑容甜美,Hilary不美,這是絕對的,但是在影片開始半個小時之後,我了解了女主角,捨她其誰?

Holly失去了深愛的丈夫,剛開始她在別人面前故作堅強,可惜回到家裡的她,卻打著Jerry的手機,聽著他留下的電話答錄,流淚而睡去,而我也哭了,哭的是,空盪的房間,空盪的床,配著一顆破碎、後悔、封閉的心,Hilary演的好,沒有大哭大叫,只眨著一對空洞的大眼慢慢流著淚,任誰都能感受到他的心痛,直到30歲生日那天,也是她生命另一個轉折點,Jerry的信和蛋糕,倒敘著他與Holly浪漫的愛情故事,也帶著Holly去找尋最初最原始的自我,也讓他漸漸珍惜、了解近在身邊,親情以及友情的可貴!

對Gerard Butler印象深刻是因為《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一身健美的肌肉,果然恰如其分的把勇士演得入木三分,他在《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飾演深情的Phantom也是我非常喜愛讚賞的腳色,在《P.S I love you》他扮演的不是一般愛情文藝片中,斯文瘦弱的男主角,而是一個痞子但是充滿著陽光,言語幽默,最重要的是他深愛並且包容他的妻子,浪漫到連死後,也用一封封的來信,帶來Holly一次次的希望,更帶來觀眾一張張的面紙,Jerry寫的信,不光是最後總會寫著P.S I love you感人,而是他對愛妻了解的程度以及不捨,堪稱是史上最浪漫的男人,尤其有一段他在舞臺上抱著吉他唱著情歌,眼神迷濛,歌詞曖昧,緩緩的走向臺下的Holly,擁吻,演得令人心動不已!

一部電影可以讓我流淚超過兩次,屈指可數,這部電影卻讓我ㄧ度眼淚氾濫,數度淚水含眶,其實整部電影不論在歌曲,配樂,甚至是台詞都十分幽默風趣,但是越開心反而伴隨來的傷心卻是越深,不論回憶多甜美,失去的再也喚不回,一句句的I love you聽來動人,卻更令人神傷,傷的是訴說不完生前滿溢的情感,傷的是留戀的溫柔懷抱只剩漆黑冰冷,回憶中的抱怨聽來格外刺耳,於是乎珍惜是每個人必修的課題!

作者:青萍網站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ttleoo/3/1301897427/20080116035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