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獎無數的澳洲兒童文學作家溫蒂.歐爾(Wendy Orr),於一九九九年出版了《尼魔島》(Nim’s Island),並請來獲獎無數的插畫家凱莉.米拉德(Kerry Millard),為此書畫插畫。本書於出版後,便受到世界各國兒少文學界的喜歡與推崇,相繼有二十幾個國家出版本著作,中文繁體小說則由「風向球文化」出版。

這部溫馨、冒險小說,由一個小女孩、一隻海獅、一隻鬣蜥蜴、一隻綠蠵龜、一座熱帶小島和電子郵件所建構而成,是一部令人無法抗拒的溫馨冒險小說。

浩瀚大海中,有座小島叫「尼魔島」,島上住個小女孩叫妮妮,她愛幻想,喜歡陪父親傑克做科學實驗,還有許多動物玩伴。喜姬是隻母海獅,照顧妮妮無微不至,喜歡捉弄佛烈德;佛烈德是一隻鬣蜥蜴,很喜歡坐在妮恩的肩上,膽小,愛生氣,看到椰肉就流口水;奇卡是隻綠蠵龜,也是唯一一隻會回到島上產卵的綠蠵龜,喜歡妮妮搔牠的下巴,也喜歡玩椰子足球比賽,但每次都作弊……。這座小島充滿神奇魅力,處處充滿驚險與驚奇。

妮妮最喜歡的小說是《山岳狂怒》,並且無意間和作者互通電子郵件,作者因而成了妮妮唯一的人類朋友。有一天,妮妮的父親外出進行科學研究時,遇上了超強的暴風雨,從此失去了連絡,而小島上的家也慘遭暴風雨摧殘。獨自在島上生活的妮妮必須更堅強,她須要幫助……,於是她寫信向給作者。她們能夠把傑克找回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