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威爾森(
Luke Wilson
-飾「亨利普爾」(Henry Poole


路克威爾森是一位戲路很廣的演員,在大銀幕上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許多作品都叫好叫座,演技備受好評。


 


路克威爾森的螢幕處女作是評價很高的獨立電影【脫線沖天炮,他哥哥歐文威爾森(【西域威龍】【婚禮終結者】)也有參與演出。之後,他在許多作品中客串或搭配演出,【愛情向前衝】則是第一部由他領銜主演的電影,與茱兒芭莉摩對手演出。


 


1998年,路克威爾森再度和歐文威爾森搭檔演出【都是愛情惹的禍】,導演同樣是執導【脫線沖天炮的維斯安德森,同樣佳評如潮。接著,他三度跟歐文威爾森及導演維斯安德森合作【天才一族】,是一部星光閃耀的群星片。


 


路克威爾森演過許多賣座熱門片,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針孔旅社】、【蠢蛋進化論】、【我的超人女友】、【婆家就是你家】、【我愛貓頭鷹】、【環遊世界八十天】、【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戀愛書成班】、【金法尤物2:白宮粉緊張】、【Masked and Anonymous】、【重返校園】、【駭過陰陽線】、【金法尤物】、【撞翻姻緣路】、【天命真女】、【家有跳狗】、【霹靂嬌娃】、【笨賊妙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