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墨瑞Bill Murray(飾演柯爾市長)

    比爾墨瑞在2004年以電影【愛情不用翻譯】,勇奪了金球獎、獨立精神獎和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以及洛杉磯影評人獎、紐約影評人獎和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同時也獲得了奧斯卡提名。
    墨瑞剛踏進演藝圈,就是投入電視脫口秀節目的演出,後來加入了【週六夜現場】的演出行列,也讓他在1977年贏了艾美獎的肯定。該節目持續播映了30年,網羅了許多新進的喜劇演員,也經常有知名演員前來客串。
    比爾墨瑞的電影處女作是1979年的【瘋狂夏令營】,奠定了他在喜劇片的基礎,一年後又演出了【瘋狂高爾夫】,並且被雜誌票選為20大風雲電影人物之一。1984年,他在【魔鬼剋星】中與雪歌妮薇佛、丹艾克羅合作,得到了一項金球獎提名,該片創下了超高的票房記錄,直到五年後才被續集給打破。1993年的【今天暫時停止】,是墨瑞從影以來的另一個高峰,之後他的作品就多到不勝枚舉了。


重要作品:
【微光城市】City of Ember (2008)
【特務行不行】Get Smart (2008)
【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 (2007)
【加菲貓2】Garfield: A Tail of Two Kitties (2006)
【愛情,不用尋找】Broken Flowers (2005)
【加菲貓】Garfield (2004)
【海海人生】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 (2004)
【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2003)
【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 (2001)
【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 (2001)
【捍胃戰士】Osmosis Jones (2001)
【哈姆雷特】Hamlet (2000)
【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