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祥電影與愛盲基金會邀請今年愛盲的代言人小豬-羅志祥與三十名視障者一同前往電影院,欣賞描述失明恐懼的新片「盲流感」,此慈善首映選在具有無障礙空間設備的in89豪華數位影院舉行。活動開始羅志祥更特別遮起眼睛與視障者一起“看電影”,另類的觀影經驗,讓他深刻體會視障者所面臨的不便與恐懼,他更呼籲大家要多注意自己和親友的視力狀況,否則,就會像電影預告的台詞:下一個,可能就是你!

「盲流感」講述一座城市突然受到病毒侵襲,只要傳染此病毒就會導致全盲,因此全城陷入失明的恐慌中,人人自危。人們一方面表現出私心、投機和冷漠,另一方面也表現出體諒、關愛和堅忍。愛盲基金會表示,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大家更具體了解,一個人從看得見到失去視力的過程中,所必須承受的痛苦與恐懼,以及如何勇敢面對,並尋求適當的資源與協助。


愛盲基金會代言人羅志祥在和視障朋友一起“聽”口述老師“講電影”之後有感而發的表示:「遮住眼睛聽電影真是第一次有這種經驗,在這過程我才短暫失去視力幾分鐘,就已經覺得非常沒有安全感,更何況那些正邁向失明之路的“低視能者”呢? 」他也呼籲大家支持愛盲「低視能服務中心」,「今天也許是你幫助別人,但也許有一天,你的親友甚至你自己,都有可能需要同樣的幫助。」

【盲流感】聚集各國影壇的頂尖演員,飾演突然被感染失明的人:曾四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茱莉安摩爾、戲劇經驗豐富的丹尼葛洛佛、馬克魯法諾,曾演出【摩托車日記】的墨西哥當紅小生蓋爾賈西亞貝納,以及來自日本的木村佳乃和伊勢谷友介。導演為真實表現出盲人的身心狀態,特別請來專業盲人表演教練,組成一個盲人工作室(blindness workshop),針對全片演員和工作人員,展開一連串的密集盲人表演訓練,讓大家學習突然失明的感受和經驗。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表示:「我第一個直覺是要把這個黑暗故事拍成一部明亮的電影,是一種近乎壓迫性的明亮。這是關於學習看見的電影,就像片中所說:盲目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明眼的人卻寧願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