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c-3.jpg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

北美開出近年鬼片最佳票房紀錄

 

 

金融海嘯衝擊下,何種片型是飽受壓力的大眾最愛?好萊塢市場專家們最密切注意的課題似乎有了方向,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恐怖片【康乃狄克鬼屋事件】上周末全美上映,在闔家觀賞的大成本3D動畫【怪獸大戰外星人】強勢威脅下,仍能以三天2301萬美元的票房佳績,榮登上周末全美票房亞軍,並成為近5年來,全美首周末票房最高的鬼片!

 

製作成本高達16500多萬美元的【怪獸大戰外星人】以三天5820萬美元票房,成為上周末新片賣座冠軍。然而製作成本僅3千多萬美元的【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竟能在強敵環伺下異軍突起,不但投資報酬率遠高於花龐大製作與宣傳的【怪獸大戰外星人】,周末三天票房更高過【大法師:吸魂首部曲】【沈默之丘】等近五年全美極為賣座的鬼片。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這回能異軍突起的原因,除標榜是改編自22年前發生在康乃狄克州的一樁真人真事鬼屋事件作號召外,也吸引了許多能自主花錢買票的主力消費族群去購票觀賞。根據好萊塢市場專家分析,前往觀賞【康】片的女性觀眾竟高達62%,而1724歲之間的年輕觀眾群,也佔了44%,如此才能與以兒童觀眾為主力的動畫片【怪獸大戰外星人】來區隔市場,闖出票房佳績。

 

由女星薇吉妮亞麥德森主演的【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真實故事本身令人毛骨悚然的發生過程,早在22年前就引起全美媒體的報導與八卦雜誌繪聲繪影的渲染,原本就令美國觀眾印象深刻,加上三年前DISCOVERY頻道的靈異探索專題中,邀請當年撞鬼的當事人現身說法,並以類戲劇方式模擬重現鬧鬼情形,使得這則叫人不寒而慄的活人撞鬼事件,再度引起廣泛討論。

 

電影描述一對經濟拮据夫婦,由於長子被診斷出患有癌症,為了節省開支和方便治療,便舉家搬到距離醫院不遠的康乃狄克州一棟便宜出租的老宅。起初,幽靜古樸的環境還讓這家人感到格外溫馨,但沒多久,老房子卻接連在夜裏發出奇怪聲音,甚至伴隨各種可怕的靈異事件發生。經過打聽才得知,原來這棟老宅,在70年前曾經是殯儀館的停屍間,之後有不少人無故死在這裡…。

 

        該片邀到憑兩部恐怖短片《Ward 13》及《The Ancient Rite of Corey McGillis》一躍而成好萊塢恐怖大師的新銳導演彼德克倫威爾監製、執導,他透露:「我找到當年出事的家庭成員傾談,覺得那股超自然力量對他們造成的傷害,無論是精神或身體上都夠駭人聽聞,非拍成電影不可。我只需在意劇情是否合乎事實就好,無需加油添醋,因為最恐怖的元素都在這裏了!」。【康乃狄克鬼屋事件】台灣將於515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