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Q-五月號-美國.jpg GQ-四月號-美國.jpg
 

誰是現今最夯青春偶像?


柴克艾弗隆 vs. 羅伯派汀森

媒體粉絲合力幫較勁



同樣是風靡全球高中女生的青春偶像,影迷與媒體總喜愛把最近甫以【回到17歲】奪下全美票房冠軍的好萊塢新科金童柴克艾弗隆,與去年底因主演【暮光之城】而走紅的英國演員羅伯派汀森相比較。不但雙方的死忠粉絲們在網路上對立叫陣,兩人最近更先後連續登上4月號與5月號的美國GQ雜誌封面,更顯出人氣較勁之味!

兩人同樣才21歲,也同樣是從舞台劇場出身,一路從電視躍上大銀幕發光發熱。更巧的是,兩人都愛玩音樂與歌唱。被譽為「加州陽光男」的柴克艾弗隆從小學鋼琴並接受歌唱訓練,在他前年演出的美國影史最賣座歌舞片【髮膠明星夢】中,全都是自己演唱;有「蒼白憂鬱男」之稱的羅伯派汀森,從小學吉他與鋼琴,不但自己組Band玩團,還在【暮光之城】中唱了一首電影插曲。

有趣的是,2005年對這兩位現今當紅的青春偶像而言,都是星途發展上重要的一年。那年柴克艾弗隆幸運爭取到迪士尼頻道熱門影集【歌舞青春】演出機會,讓他日後為該劇創下1750萬觀眾的高收視率。同年羅伯派汀森則是以電影【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中演出「西追」而嶄露頭角,讓他日後能爭取到【暮光之城】的演出機會。

然而各自在影壇努力的兩人,從去年底開始,便被開始拿來比較了!柴克艾弗隆去年十月推出的電影版【歌舞青春3:畢業季】,全美票房高達九千萬美元。讓年紀輕輕的他,就憑生平演出的第三部電影即登上「富比世」(Forbes)雜誌「百大名人權力排行榜」;年紀僅比柴克大五個月的羅伯,去年底則以【暮光之城】創下全美一億九千萬賣座紀錄,一時間在女粉絲的面前,聲勢似乎有蓋過柴克之勢。

但這回柴克再憑【回到17歲】的賣座讓他人氣再攀高峰,上月更帶著該片反攻羅伯的英國老家,親自出席【回到17歲】的倫敦首映,吸引超過500多名的少女粉絲在現場尖叫分貝破表,英國媒體形容柴克一人的魅力可抵【哈利波特】全體演員。

更耐人尋味的是,這回柴克挾著高人氣直搗英倫,被不少媒體視為似乎有向羅伯派汀森嗆聲味道。英國媒體訪問時,還故意問他對英國偶像明星的看法,柴克只好聰明地回答說:「我很喜歡貝克漢的Style!」完全故意不提派汀森。

無論如何,幸運的台灣粉絲群們,今年都可看這兩位偶像帥哥演出的最新作品,分別是即將在本周上映的柴克艾弗隆主演新片【回到17歲】,與確定在12月中上映的羅伯派汀森新片【暮光之城2:新月】,關於兩位人氣型男與電影GQ.com.tw有更深入的介紹。

圖片來源提供: GQ.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