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KMC-0034r.jpg  



【姊姊的守護者】

要觀眾不哭也難





根據美國文壇天后茱迪皮考特同名暢銷小改編的感人肺腑文藝片【姊姊的守護者 】,在今夏好萊塢暑假電影熱戰中,無畏聲光特效飽足的娛樂大片環伺,逆勢操作於六月底與兩億美金超高成本的【變形金剛:復仇者之戰】同檔上映,竟以溫馨感人之姿異軍突起,成為今年五月開啟的美國暑期電影熱戰中,賣座最佳的文藝片!更獲全美眾多媒體一致好評為今年最感人的電影。

【姊姊的守護者 】由卡麥蓉迪亞、亞歷鮑德溫、艾碧貝絲琳等好萊塢知名影星主演,值得一提的是,向來擅長以喜劇演出的女星卡麥蓉迪亞,這次改變形象飾演愛女心切的母親,她在片中令人動容的精湛演出,尤其廣獲讚賞:包括紐約時報、綜藝報、今日美國報等影評,紛以「感動人心」、「深刻有力地演出母親對子女的情感」、「令人動容」來讚譽她的演出,已被看好有望獲明年奧斯卡等演技獎項提名。

電影描述卡麥蓉飾演的母親,為拯救患有白血病的女兒凱特(蘇菲亞瓦希麗娃飾 ),利用醫學生技懷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妹妹安娜(艾碧貝絲琳飾)。11年來,安娜不斷地提供姊姊臍帶血、骨髓、幹細胞。凱特的病情卻未見好轉,這次竟輪到要安娜的腎臟了!為維護自己的身體使用權,安娜決定向父母提出告訴。

事實上,全片的主要女性角色中,卡麥蓉迪亞是第一個被敲定的,這個一心一意照顧生病小孩的母親角色,引發了她的興趣。「我想了解她、她是誰?她為何會為了一心一意救女兒而變成那樣?以及她為何下如此的決定?」卡麥蓉說:「這樣的探索讓我難以拒絕,而說出她的故事更具挑戰性。」

卡麥蓉為演出母親角色,事前特地做了一番準備,她回憶說:「我試著去跟家有病童的父母,以及病童本人去聊天,試著了解實際情形,但事實是,你不知道你會如何做,除非你是處於他們的情境,或是你有個病得快死的孩子,否則你無法體會劇中人急切地想要挽救孩子生命的苦楚。」


或許以演喜劇出名的卡麥蓉迪亞,之前的戲劇表現方式吸引了【姊姊的守護者 】導演尼克卡薩維茲,讓他決定大膽力邀卡麥蓉來飾演母親。卡薩維茲曾成功執導過賺人熱淚的【手扎情緣 】,對於文藝片有他獨到的看法。卡薩維茲透露﹕「卡麥蓉是我第一個想到要飾演母親的好演員,能演好這樣角色的女演員很有限,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演出魅力,但我不想去挑一個曾演過類似角色的女演員來。」

導演尼克卡薩維茲興趣之前,原著小說已是全球熱賣的暢銷書,書中的爭議話題也在全球圖書界引起廣泛討論。「當我看小說時,我很感動,我開始去思考一部簡單的故事,一部關於一個家庭如何面對小孩死亡的故事,而我想這正是我要拍的電影。」卡薩維茲說。

以【小太陽的願望】入圍奧斯卡,並勇奪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小童星艾碧貝絲琳,在電影中飾演為身體使用權而控告父母的女兒安娜,她與卡麥蓉迪亞兩人在片中有精彩的對手戲,全片所描述的親情絲絲入扣,感人至深,而片中所帶出的親情與醫療倫理等問題,更令人震憾。

儘管茱迪皮考特的小說,有幾本已被改拍成電視劇,【姊姊的守護者】卻是首部進軍大銀幕的作品。「我一直相信這個故事適合大銀幕,但當我聽到它要拍成劇情片時,我特別興奮。尤其知道導演與演員的組合,更覺不可思議。」皮考特說。「對我來說,電影裡有很多層面是很嚴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isters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