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jpg 

 

 

你不可不知的

全球暮光狂潮 Twilight Mania!

書迷影迷家族浩瀚 老少通吃 遍及全球

 

 

一個純情吸血鬼和平凡高中女生的禁忌戀情…從小說到電影所引爆的全球「暮光狂潮」(Twilight Mania),如今已延燒到連流行文化專家都嘖嘖稱奇!

 

根據知名入口網站美國雅虎(Yahoo)前天公布的今年度熱門搜尋字彙排行榜顯示,「暮光之城」(Twilight)榮登第二位,僅次於今年猝逝的流行音樂之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就連台灣雅虎奇摩的「網友電影期待榜」上,電影【暮光之城:新月】,也以目前的22638票的超高票數,打破該榜自開板以來的網友投票紀錄,而且是連續三個多月都是最受期待的第一名,也創下盤踞榜首最久紀錄。

 

事實上,自去年冬天【暮光之城】系列首部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問世,將原著小說的世界真實立體化後,凡是與電影沾上邊的東東,都成為全球《暮光迷》們瘋狂追逐的對象。龐大的粉絲更被媒體以Twilighters來形容,並創造出新字Twi-Hards來稱重度死忠的粉絲。有趣的是,原本是少男少女喜愛的小說與電影,如今連大人也跟著風靡,便又誕生Tw-Dult(大人暮光迷)和Twi-Moms(媽媽暮光迷)等新字。

 

男帥女靚 流行新指標

 

這波狂潮又隨第二部曲電影【暮光之城:新月】的問世而達到另一高峰,男女主角羅伯派汀森、克莉絲汀史都華兩人的一舉一動與穿著喜好,都是青少年模仿指標,而兩人私下似有似無的戀情更受矚目。知名的時人雜誌(People)上月甚至發行一本滿載80頁的「新月珍藏特刊」,細數電影引起的熱潮,並明列男女主角戲裡戲外Grunge風格的衣飾品牌與價格。就連知名時尚雜誌Bazaar也請兩人穿起Gucci禮服和Dior Homme襯衫,登上本月號封面。

 

有趣的是,暮光迷們對男女主角都有一個特別的暱稱,男主角羅伯派汀森的英文名是Robert Pattinson,但暮光迷都暱稱他R-Patz;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的英文名Kristen Stewart,也被暱稱為K-Stew,甚至兩人的名字還被暮光迷合體創造出「Robsten」這個新字來。

 

周邊產品發燒 場景變勝地

 

  此外,還有與電影【新月】相關的口紅、耳環、巧克力、潮T、手工繪製球鞋、桌上遊戲卡等電影周邊產品趁勢推出熱賣。就連電影拍攝地點,遠在西雅圖旁邊溼冷偏僻的福克斯小鎮,如今也成觀光景點,不但發起觀光財,有名重度暮光迷(Twi-Hard)乾脆買屋置產搬到該鎮住。遠在義大利托斯卡尼省的蒙特普齊亞諾小山城,這回也因電影【新月】拍攝期間,一夕吸引數千名Twi-Hards去朝聖,租不到旅館的甚至帶帳篷就地埋鍋造飯,只為一睹男女主角本人。

 

  當然,台灣的暮光迷也非省油的燈,蘋果日報周一推出【暮光之城:新月】影迷珍藏特輯後,當日報紙銷量即上衝,周二竟還有向隅的粉絲打去該報發行部詢問:「我想買昨天的報紙」哩!

 

暮光狂潮字典

Twilighters: 暮光粉絲

Twi-Hards: 重度暮光迷

Twi-Dult: 大人暮光迷

Twi-Moms: 媽媽暮光迷

R-Patz: 對男主角Robert Pattinson的暱稱

K-Stew: 對女主角Kristen Stewart的暱稱

Robsten: 男女主角姓名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