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jpg 



【錦衣衛】甄子丹

與影迷有約 排除萬難來訪




憑著【葉問】躍為華語影壇最忙碌巨星的甄子丹,日前終於排除萬難敲定於2月5日在百忙中,直接從上海拍片現場搭直航班機來台,出席春節檔新片【錦衣衛】記者會活動。這是甄子丹為【錦衣衛】唯一出席的一場大陸以外的宣傳活動,顯見他對台灣市場與此地眾多忠實粉絲的重視程度。

這也將是甄子丹繼去年2月中旬為【葉問】來台宣傳,睽違此地影迷近一年後首度來訪。雖然目前正在上海為趕拍新片【精武風雲】忙得不可開交,甚至因為來台宣傳【錦衣衛】的檔期剛好撞上【精】片趕拍殺青大戲而險些無法成行,但重允諾的甄大俠只因先前答應過與台灣影迷有約的一句話,經幾度更改行程與拍片檔期後,最後還是排除萬難,確定於下月5日訪台。

這位被「甄子丹台灣影友會」上萬影迷暱稱為「丹哥」的功夫巨星,屆時將在台灣進行24小時旋風式訪問,除出席記者會並與影友會互動見面外,平常忙得分身乏術的他,也終於能趁此行抽空大啖最愛的台灣牛肉麵,與他伉儷情深的妻子汪詩詩(2000多倫多華埠小姐,香港名模),亦將從香港飛來台北與他會合相聚。

【葉問】不僅再度掀起影壇一片「功夫熱」,更將甄子丹捧為銀幕最會打又會演的第一武生。本月初他簽下【無間道】麥兆輝執導的新片【關雲長】讓他以2000萬人民幣(約9400萬台幣)的片酬,再創身價新高。使他成為現今華語影壇的第一「吸金王」,不但遠遠超過他幾年前剛從好萊塢回流香港演出【殺破狼】的500萬人民幣片酬,更高過梁朝偉目前的1100萬人民幣片酬。

甄子丹出生於廣東,2歲時搬到香港,11歲移民美國波士頓。母親麥寶嬋是世界聞名的武術家和太極高手,在美國創辦了馳名國際的中國武術研究所,從甄子丹會走路起就開始教他練武,為他打紮好優良的傳統武術根基。

但甄子丹從影26年來,星路並非一帆風順,曾被困於香港無線、亞視多年,其後轉戰好萊塢參演【刀鋒戰士2】等片,雖口碑不俗,卻未大放異彩。直至2003年返香港後,從幕後的動作指導出發,憑【千機變】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金馬獎雙料最佳動作指導獎;2005年以演出【殺破狼】嶄露鋒芒,並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2008年再以【導火線】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金馬獎雙料最佳動作指導。

5年拿下5座最佳動作指導獎後,甄子丹以2008年底上映的【葉問】中允文允武的演出,深刻詮釋一代武術宗師的風範,終於讓他奠定了華語影壇第一武生的地位,如今已成為名副其實的銀幕功夫新皇帝。
  
甄子丹這回來台宣傳的【錦衣衛】,是他繼【葉問】之後,真正挑大樑主演的最新作品,2月5日當天,他將攜同【錦】片導演李仁港(三國之見龍卸甲)、男配角吳尊(武俠梁祝)三人出席台灣記者會。

【錦衣衛】描寫明朝末年,閹黨弄權亂政,「錦衣衛」被當朝司禮太監賈精忠所掌控。原為錦衣衛指揮使的青龍(甄子丹 飾)奉命盜取勤王兵符卻遭閹黨構陷,而後在馭天鏢局總鏢頭喬永之女喬花(趙薇 飾)相助之下,攜手亡命江湖。兩人一路遭遇錦衣衛和各路江湖高手挾擊。青龍在重重諜網,腹背受敵下,幸頼大漠判官(吳尊 飾)被青龍懲奸除惡的義行感動,決定拔刀相助。一場最後的正邪決戰,即將展開…。

【錦衣衛】台灣將在2月5日春節賀歲檔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