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599.jpg



成龍攜手王力宏

【大兵小將】

再戰賀歲票房寶座



今年春節又有成龍的賀歲片了!以往農曆新年上電影院看一部成龍主演的賀歲片幾乎是一種習俗。睽違多年後,這次成龍將他的最新作品【大兵小將】排定於中國大陸的賀歲第一檔,而台灣則是新春第二檔2月26日緊接上映。【大兵小將】還特別網羅了第一次演古裝動作片的偶像歌手王力宏合作,兩大天王攜手演出這部由成龍構思20年之久的電影。

【大兵小將】是成龍從影以來第99部演出作品,是自2001年的【特務迷城】後,成龍首度回歸華語電影的賀歲檔大片,更是他身兼出品人、製片、動作導演、主題曲演唱及主演集於一身的動作喜劇。

電影【大兵小將】故事背景設定在烽火漫天、兵荒馬亂的戰國時代。和過往成龍電影最大不同是,成龍飾演一名樂天又憨直的逃兵,在戰場上意外俘虜了王力宏飾演的將軍,一個是一心只想保住小命的沙場逃兵、一個是一心求死的敗軍之將,在押解過程中,遇上各種出乎意料的遭遇和冒險,兩人也從一路對立不服到併肩作戰。

王力宏為了拍攝【大兵小將】中戰敗被俘虜的將軍,在造形上更是有別以往俊俏的扮相,刻意弄成灰頭土臉,每天要花費兩三個小時的特效化妝術把自己弄醜弄髒,甚至連指甲縫都要塗上黑色的顏料,更為了電影中許多武打動作和對打過招,特地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努力練功。

王力宏說:「一開始很有壓力,我花了3個月苦工去學武打的基本功,而且我是左撇子,最大的難度在於我拿刀舞劍的動作都要變成「右撇子」。」他透露,拍攝下來自己幾乎是每天都受傷。「我渾身都是傷。尤其在排戲的時候,還沒有實拍前,我們走位置、試戲,那個時候更容易受傷。」

事實上,【大兵小將】的故事已經放在成龍心中20年,原來是屬意自己飾演將軍一角,後來因各種原因一直擱置。直到2005年主演古裝動作片【神話】飾演威武的大將軍後,成龍覺得不想重覆角色,加上為了增加戲劇衝突元素與變化,成龍決定改為演出大兵一角。



成龍原本要找周杰倫或房祖名演出小將,但其妻林鳳嬌認為周杰倫的眼神和成龍太像,而房祖名的父子同場演出將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她提議王力宏,覺得他跟成龍的氣質能達致反差的戲劇效果。於是成龍主動邀約王力宏,而王力宏還沒看看過劇本便答應了演出。

【大兵小將】導演丁晟在前期籌備時,特意將成龍過往的所有作品都重看一遍,並做了詳細的筆記,提醒自己在拍攝成龍時需要注意的重點。他致力在【大兵小將】中要打得淋漓盡致,並將新穎的打鬥動作與畫面帶給觀眾。

電影描述戰國時代,梁國與衛國大軍一夜激戰,雙方幾乎全軍覆沒,僅剩下梁國大兵 (成龍 飾) 及衛國將軍 (王力宏 飾) 。大兵因裝死而得以苟活,決定將負傷的將軍捉回梁國領賞。大兵本是農民,父親及兄長都被逼去參軍而亡,厭惡戰爭的他一心只想回國領賞除役,重返平靜的農耕生活。而將軍則本是衛國王子,因戰敗而萬念俱灰,羞於回國。一將一卒就這樣各懷心事,走向前往梁國的漫長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