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fe8192-LTJ-279 DF-09084.JPG.jpg



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克蕾兒)

凡妮莎蕾格烈芙曾經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肯定,也是各大影展和獎項的常客。她在1977年主演的電影【茱莉亞】讓她拿下奧斯卡影后獎座,該片也是影史上獲獎最多的電影之一。她主演的電視電影【愛妳鍾情2】,又讓她二度奪下了一座金球獎,同時也獲得了艾美獎的殊榮。

蕾格烈芙從小生長在倫敦,在芭蕾舞學校受了八年的專業訓練,後來畢業於中央演講與戲劇學院,初次登上英國的舞台演出,是1958年和她的父親麥可同台。她在1961年加入了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從此在舞台劇場大放異彩,並且在2003年,以百老匯改編的【長夜漫漫路迢迢】獲頒了東尼獎。

她在1985年主演的【陌生男子】wetherby,就贏得了全國影評人學會大獎的肯定。演藝生涯中的作品不勝枚舉,而且也讓她獲獎無數。



重要作品
【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 (2010)
【夜戀】Evening (2007)
【你好嗎?】How About You (2007)
【贖罪】Atonement (2007)
【異國情緣】The White Countess (2005)
【熾烈心靈】The Fever (2004)
【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 (2000)
【情慾亂碼】Déjà vu (1999)
【風雲時代】Cradle Will Rock (1999)
【殺手悲歌】Shot Through The Heart (1998)
【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 (1998)
【綠寶機密】Lulu On The Bridge (1998)
【黛洛維夫人】Mrs. Dalloway (1997)
【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1996)
【殺手怨曲】Little Odessa (1994)
【金色豪門】The House of the Spirits (1993)
【豎起你的耳朵】Prick Up Your Ears (1987)
【波士頓人】The Bostonians (1984)
【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1974)
【絕代美人】Isadora (1968)
【春光乍現】Blow-up (1967)
【鳳宮劫美錄】Camelot (1967)
【良相佐國】A Man for All Seasons (1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