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fd8492-LTJ-422 DF-01044.jpg



《給茱麗葉的信》票房大賣

義大利維洛納小城 一夕翻紅




擄獲眾多女性觀眾的浪漫愛情喜劇《給茱麗葉的信》,全美上映兩周後,不但持續票房長紅、口碑發燒,連電影拍攝地點義大利維洛納小城,也因此一夕翻紅,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日前特地以「今夏電影中,最想造訪的拍攝場景?」做民調,結果《給茱麗葉的信》的主景維洛納以46%的比例居冠,遙遙領先《慾望城市2》的阿布達比(9%)、《暮光之城:蝕》的福克斯小鎮(8%)。就連著名的新聞通訊社「美聯社」,也特別派員前往維洛納,圖文並茂地專訪電影中出現的一群以「茱麗葉的祕書」自居的志工們。

位於義大利西北邊的維洛納,是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原本就是有「愛之都」之稱的浪漫觀光景點,至今仍保有茱麗葉的閨房與兩人私定終身的陽台。有趣的是,由於茱麗葉也被奉為「愛的女神」,因此數十年來,都有來自各地為情所苦的人,寫信給茱麗葉傾訴情傷,只要你不管是寫好貼在茱麗葉故居的石牆上,或寄到「義大利維洛納,茱麗葉收」,都會有一群志工以茱麗葉的名義回信給你。電影《給茱麗葉的信》的故事靈感,即是來自於此。

事實上,當初電影《給茱麗葉的信》要進駐維洛納拍攝時,還花費了好大一番唇舌,才說服當地市政府配合封街、封景讓劇組駐進。製片組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和市政府洽談後,對方終能瞭封景拍攝雖然暫時少了短暫的觀光收益,但隨著電影在世界各地上映後,所帶來的更大宣傳效益卻是無法想像。最後在市政府全力配合下,電影終能於維洛納的茱麗葉故居順利攝拍,可謂是十分成功的電影結合城市特色風光的行銷典範。

這座名為「茱麗葉的家」的故居中,可看到當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半夜約會的陽台,而前院的石牆上,則貼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陳述失戀和相思之苦的字條,院內有座茱麗葉的銅製雕像,右胸早就被磨得發亮,因為傳聞摸了會為愛情帶來好運。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所出現,為飽受情傷人士回信指點愛情迷津的志工們,乃是根據事實所改編。從1930年到現在,「茱麗葉」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數萬封信件,都由志工們來回覆,有時還會找翻譯員協助回信。而且到了每年的情人節還會頒獎,從那堆給茱麗葉的信中選出年度最佳書信。

電影《給茱麗葉的信》描述蘇菲(曼達賽芙莉飾演)與未婚夫維特從紐約來到維洛納度假。某日,蘇菲隻身探訪茱麗葉故居,意外找到一封50年前,由克蕾兒(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寫給茱麗葉的信,敘述她在正值情竇初開的15歲少女時期,愛上一位義大利青年,卻因父母反對而無法相守。

蘇菲深受這封信打動,決定親自幫她回信。更令人意外的是,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竟被蘇菲的回信打動而飛來維洛納,找尋失散已久的愛人羅倫佐(法蘭哥羅尼飾演)。克蕾兒在孫子查理陪同下,帶著蘇菲一起踏遍風光明媚的托斯卡尼地區,鼓起勇氣去尋找這段曾經失之交臂的愛情。然而在陪伴克蕾兒尋覓真愛的過程中,蘇菲也發現自己正為自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逐愛的故事。

浪漫愛情喜劇《給茱麗葉的信》將於5月28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