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奧斯卡大黑馬!
《火線赤子情》
傑克葛倫霍 大光頭演悍警
五個月紮實受訓 嚐盡苦頭

上映日期/9月28日

銀幕上向來形象斯文的影星傑克葛倫霍,這回為了演活新片《火線赤子情》的街頭悍警,不但事前花了五個月吃盡苦頭與正牌警察一起受訓、巡邏,還理了個大光頭演出。所幸他的付出終沒白費,該片日前試片後,美國影評人譽為將好萊塢警匪片帶進全新領域,更視為明年奧斯卡的大黑馬!

《火線赤子情》是傑克葛倫霍繼賣座電影【愛情藥不藥】【啟動原始碼】後的最新力作。他表示,演出這部極具情緒與情感衝擊的電影後,彷彿令他的靈魂重新洗滌一番。有趣的是,該片拍完後,如今從電影角色中回復過來的他,不但留回了頭髮還蓄起更有男人味的鬍鬚,積極為這部即將在全美上映的新片宣傳。最新一期的男性時尚雜誌Details,更以他蓄鬍的造型為封面,以「傑克回來了!」為標題,報導他拍片的艱辛。

《火線赤子情》是好萊塢炙手可熱的【玩命關頭】【震撼教育】王牌編劇大衛艾爾擔任編導演的新片。傑克之前足足花了五個月準備,讓他著實感受到玩命般的震撼教育。過程中,先是真槍實彈受訓,還要體驗電擊之痛,之後他和南洛杉磯的警員們,每週要一起出巡三次,傑克指出:「這可不是和警察出去開車兜兜風而已,而是像新兵訓練一樣嚴謹紮實的模擬過程!」

傑克透露,他將自己沉浸在槍枝和格鬥訓練的過程中,企圖成為一個道地的警察。首先,每天早上他要和飾演警察的演員們一起練習跆拳道,以及射擊打靶,甚至還用實彈互相射擊,子彈就從頭旁邊飛過。「我愛極了這些過程!」他說。

此外,要成為真正的警察,還必須感受歹徒被電擊和噴胡椒噴霧器的滋味。專業人員告訴他們,胡椒噴霧器不會痛,但嗆辣的後勁會持續很久,所以演員們一致選擇痛過就算的電擊棒。「大家一起被電過,感覺更像弟兄般團結!」之後上街和正牌警員出巡見習的過程,更像電影情節的預演般震撼,傑克親眼目睹黑道火拼,還導致一名幫派份子受傷送醫。

現年31歲的傑克葛倫霍表示,30歲之後,他開始認真看待演戲,將表演視為一種技藝,「這是你15歲演戲時可能無法體會的事,我現在對表演能投入更多心力和想法。」他是在一個因時差而失眠的夜晚,連夜看完《火線赤子情》的精彩劇本,隔天和導演大衛艾爾見面後,便決定挑戰花五個月時間,投注全部心力扮演一個角色。

傑克也透露,《火》片開拍之初,導演就說這部片會改變他的靈魂。「每趟旅程的開端都是恐懼,我現在懂得接受,因為這是真實的經驗。我希望能相信自己的判斷,做我知道『正確的』事情。」如今的傑克葛倫霍,除了外表和演技,更成熟自信地探索無限的可能。

《火線赤子情》中,傑克葛倫霍(【啟動原始碼】)、麥可潘納(【狙擊生死線】)飾演一對搭擋巡邏的警員。兩人不只是形影不離的好麻吉,更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好搭檔,透過他們別在胸前的微型HD攝影機畫面紀錄,帶領觀眾以第一人稱的主觀視角,身歷其境地深入治安敗壞的洛杉磯南區巡邏。

兩人在這個由黑人與西班牙裔黑幫龍蛇雜處的地區執勤,堪稱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任務之一,警員遭歹徒伏擊傷亡的機率,不亞於戰場!電影一開場即以接連而來的巡邏任務,讓觀眾藉由100%臨場感的主觀鏡頭,感受兩人執勤時,各種突發狀況的震撼,真實刺激,毫無冷場。

然而,最扣人心弦的是:微型HD攝影機的畫面,不但讓觀眾感受到警員們隨時都會遭突發事件的危險,也同樣紀錄了他們卸下警徽與配槍後,和情人、妻子、家人相處時的鐵漢柔情,令觀眾更深入他們的內心世界,也更為他們平日出勤時的性命安危提心吊膽…。

火線赤子情8月19號在紐約舉行特映,吸引了葛妮絲派特蘿以及她老公,酷玩樂團主唱克里斯馬汀、時尚大師凱文克萊、唐娜凱倫等人一同共襄盛舉。本片亦獲選參加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屆時傑克葛倫霍將會出席首映典禮。《火線赤子情》台灣地區將於9月28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