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美少女 莎柔絲

帶你逃出末日地底城

 

現年14歲的美少女莎柔絲羅南可謂是現今好萊塢最令人稱羡的寵兒了!憑著演出【贖罪】一片,小小年紀即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後,如今又獲影帝湯姆漢克斯青睞,在他親力親為監製的浩劫奇幻鉅片【微光城市】中,挑大樑飾演女主角。片中莎柔絲為拯救人類最後命脈,除運用敏捷機智外,還演出許多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

根據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的浩劫奇幻電影【微光城市】,是部充滿動作與冒險、帶著希望與勇氣的作品,描述如果有一天,地球的能源即將耗盡,活下去變成不再是理所當然,你該怎辦?故事所承載的環保訊息與政治寓言,更令現今高呼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我們不得不看,無怪乎影帝湯姆漢克斯看完原著小說後,不但愛不釋手,更傾全力搬上銀幕,讓更多人都能透過電影而有所啟發。


【微光城市】是地球遭浩劫後,人類躲在地底所建築出的最後避難所與希望,但經過了兩百年後,維持城市電力來源的發電機越來越常故障,全城陷入黑暗恐慌之際,唯有兩個剛滿12歲的一對少年少女,憑他們強烈的好奇心與挑戰權威的勇氣,企圖找出逃生之路。

劇中飾演少女主角莉娜的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是這一兩年來號稱最會演戲的少女演員,不但以【贖罪】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而且今年就將有四部她演出的電影在台灣上映,先後是:【贖罪】、【情不自禁愛上你】、【魔幻奇緣】和【微光城市】。莎柔絲這回被影帝湯姆漢克斯欽點合作【微光城市】後,又將和【魔戒】重量級名導彼德傑克森合作,演出改編自同名小說的【蘇西的世界】,並和瑞秋懷茲、馬克華伯格等人同台較演技。小小年紀就能有如此幸運的星途,著實羨煞許多影城前輩女星。

事實上,出身演藝世家的莎柔絲,父親是著名的愛爾蘭演員保羅羅南,出生沒多久即隨父親遷往好萊塢發展,她說四歲那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父親正好和哈里遜福特、布萊德彼特一起演出【致命突擊隊】,當時每天在片場玩耍的她,就和哈里遜伯伯、布萊德叔叔結成好友了!

對於這次演出【微光城市】,莎柔絲表示,原著原本就是她最喜愛的奇幻小說,看完即被書中所描寫的微光城所吸引了。沒想到有一天還真能演出這部電影!尤其拍攝時,小說中的微光城市地圖都在片廠裡一一變成實體呈現出來,更令她興奮不已。「場景每個細節都和小說一樣,街道、廣場、學校也一樣,自己就像真的置身在微光城市一般。」她說

莎柔絲覺得:「這是部各年齡層的觀眾都會喜歡的電影,這是個瘋狂、五彩繽紛,又獨具特色的世界,再加上精彩刺激的冒險旅程,解開這些謎底去找出最終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