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107.jpg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演出終極窮人求生術

 

 

消費緊縮,39元超低價便當大熱賣!正當大家看緊荷包,苦思省錢良方之際,笑淚交織的日本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透過劇中人不向命運低頭、開朗向前的無畏橫逆精神,演出了只有100日圓(約35台幣)過一天下,終極窮人的求生術!包括:如何飲水止飢、進食時如何刺激大腦「飽足中樞」以求得飽足感等偏方。更重要的是,這絕非編劇誇張手法,而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抗貧實例!

 

根據日本諧星田村裕同名自傳改編的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描寫了泡沫經濟的90年代,國中二年級的男主角(偶像藝人小池徹平飾)突然遭逢母親過世、父親經商失敗破產等打擊,導致家裡被法院查封,父親丟下子女不知去向的變故,讓三兄妹頓時無家可歸。兄妹三人在好心社工扶助下,勇敢自立更生,加上哥哥堅持不能中斷弟妹學業,於是發明了不少抵抗肚子餓扁的絕招。

 

譬如電影的前半段,男主角小池徹平為不想成為兄姊的負擔,瞞著兄姊說他會借住在好心同學家,實際上是露宿公園,餓到吃野草、啃紙箱、與野鴿子搶食麵包屑等。有趣的是,他在這段流落街頭期間,每逢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時,就會去猛喝水,因而發明「飲水止飢」妙招,他發現只要連續喝水,灌個5分鐘,就能暫時止住飢餓感了!

 

之後兄妹三人在社公安排下,終於能團圓住在一個簡陋房屋下,為了節省開銷,唸大學的哥哥嚴格規定每人每日的伙食費為100日圓。由於每次到了晚餐時,都發現連米飯都吃不夠,唸大學的哥哥便教大家:只要將嘴裡的米飯咀嚼的越久,就算飯都吞下去了還繼續咀嚼著,這時掌管「飽足中樞」的神經就會騙過大腦,讓人有幸福又美味的飽足感!

 

看看電影,再想想現實低迷的經濟環境,如果你只有35元要過一天,你會怎麼渡過?這樣的問題,似乎已不會是太誇張的事了。發行該片的龍祥電影公司將結合電影主題於下周三(18日)晚在台北威秀影城與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一場幫助弱勢孩童就學的「助學傳愛」首映活動,並邀請藝人瑤瑤現身說法,分享她遭逢家庭變故,為母親分擔家計,照顧弟妹就學的經歷。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描述平日樂天開朗的少年田村裕(小池徹平飾),在國二那年突因家庭遭逢變做,在父親丟下一句「解散」,頭也不回便走後,他和兄姊三人頓時就變成無家可歸的孩子。就這樣,他流落到露宿公園、撿自動販賣機遺落的零錢、至連紙箱野草都吃。擋風擋雨的生活智慧,讓他熬過這種驚人的嚴苛生活。直到同學的父母對他伸出援手,並在家扶社工溫柔的看護下,讓他學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ess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