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 3.jpg

 

瑤瑤變身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大啃紙箱獻愛心

 

 

 

根據日本諧星藝人田村裕同名自傳改編的電影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描寫了泡沫經濟的90年代,國中二年級的男主角(偶像藝人小池徹平飾)突然遭逢母親過世、父親經商失敗破產等打擊,導致家裡被查封,父親一句「解散!」,讓三兄妹頓時無家可歸,連就學和生活都變得極為辛苦。

 

龍祥電影公司於3/18信義威秀舉辦了無家可歸的中學生電影慈善首映會,現場更邀請到瑤瑤來爲活動代言出席。雖然瑤瑤最近人紅是非多,但他現實所遭遇的情況和電影裡的主角小池徹平有不少相似之處,尤其是電影裡面媽媽對小池徹平說的話和他們的互動最讓瑤瑤感動。瑤瑤也覺得電影的劇情十分激勵她現在的狀況,更讓她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無家可歸的中學生裡面小池徹平吃野草、啃紙箱、搶鴿子麵包屑的貧苦生活更讓瑤瑤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瑤瑤卻說一天只吃一餐的生活我也有過,而且我還只花25元比小池徹平還強!「因為我念夜間部,那時候爲了省錢一天只吃晚餐,而且學校的陽春麵伯伯賣我的陽春麵都超大碗還會加料,如果覺得餓的時候就拼命灌水,只是會很水腫而以。」最後瑤瑤也呼籲大家,有能力都應該幫助因為貧困而無法上學的小朋友!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描述平日樂天開朗的少年田村裕(小池徹平飾),在國二那年突因家庭遭逢變做,在父親丟下一句「解散」,頭也不回便走後,他和兄姊三人頓時就變成無家可歸的孩子。就這樣,他流落到露宿公園、撿自動販賣機遺落的零錢、至連紙箱野草都吃。擋風擋雨的生活智慧,讓他熬過這種驚人的嚴苛生活。直到同學的父母對他伸出援手,並在家扶社工溫柔的看護下,讓他學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less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