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po2s.jpg

 

志明與春嬌

love in a puff

 

監製:

梁啟緣彭浩翔

 

 

導演:

彭浩翔

原創故事:

彭浩翔

編劇:

彭浩翔、麥曦茵

 

 

領銜主演:

楊千嬅  

 

余文樂

 

 

合演:

張達明

 

繆非臨

 

徐天佑

 

司徙慧焯

 

谷祖琳

 

陸詩韻

 

方皓玟

 

谷德昭

 

 

 

 

上映日期:

2010年10月29日

 

 

 

 寰亞電影公司2010吞雲吐霧式清新愛情喜劇,鬼才導演彭浩翔夥拍新秀女編導麥曦茵,論盡比港產奶茶更富地道色彩的香港新現象。一對抽煙抽得狠的男與女,在煙霧迷漫之下以短訊交心交出真感情。化妝小姐楊千嬅與失戀男余文樂遇上後,志明心情起變化,春嬌心蕩得明顯,兩人返工掛住出來抖抖氣,談戀愛。


故 事 大 綱

 

自2007年1月1日開始,香港實施室內全面禁煙,煙民都被迫從辦公室走至後巷抽煙。自此,來自不同背景職業的抽煙族,在後巷開闢了一個打諢聊天、結交朋友的特殊場所,其中一對男女──張志明余文樂 飾與余春嬌楊千嬅 飾,亦因抽煙而在骯髒又狹窄的後巷中邂逅,一段捉摸不定、曖昧難測的戀愛關係,由燃點香煙的瞬間中展開。

 

一次,志明主動上前為春嬌點煙,首先是這個微細動作令春嬌對他加倍留意,而兩人在談天說地間,滿腦子怪念頭的志明更令春嬌樂陶陶,自此一拍即合,兩人不停互發短訊來往,甚至相約在晚上一起抽煙見面。那晚,志明與春嬌在室內抽煙,惹來衛生幫辦追捕,二人牽手拔足狂奔,首度肌膚接觸。

 

後來志明發覺春嬌原來早有男友,故時刻壓抑自己的感情。另一方面,春嬌與男友家豪的感情卻因志明的出現,泛起了一絲暗湧。志明和春嬌由最初不經意的相約在後巷見面,之後春嬌索性拉著志明一起跑到附近另一條後巷,建立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

 

二人的感情,隨著縷縷輕煙逐漸醞釀,越趨濃烈。

 

家豪察覺春嬌的微妙變化,更偷看了志明傳給春嬌的簡訊,誤會春嬌背著他和志明鬼混。春嬌百辭莫辯,但她卻無法否認自己對志明心存好感,於是她鼓起勇氣,搬出男友家。

 

志明得知春嬌為自己引起的誤會,而與男友分手後,便向她連番暗示心意,但春嬌總是接收錯誤,以致他們一直無法確認彼此想法而疏遠。

 

  直至2009年2月25日傍晚,香港政府公佈財政預算案,由當晚凌晨十二時起增加煙草稅。志明在街上巧遇春嬌,索性一起結伴跑到全港所有便利店及士多搜購香煙。二人在找尋香煙的同時,也為自己的愛情找到了出口,而那些新購入的香煙,亦見證著他們愛情的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