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jpg


《劍雨》全球賣出60餘地區版權

明年春天全美隆重上映!



台灣導演蘇照彬執導,並由知名大導吳宇森監製的武俠動作大片《劍雨》昨天在台灣舉行首次媒體試片,獲得了現場媒體與影評相關人士的高度評價。這部邀集台灣多位知名演員如:戴立忍、大S徐熙媛、林熙蕾、金士傑等人演出的電影,全球已售出60多個地區的版權,是繼《赤壁》之後全球版權賣得最好的華語片,賣埠更勝《十月圍城》、《葉問》,美國版權則由著名的Weinstein公司購得,已排定於明年春天全美上映!

事實上,《劍雨》在今年9月的威尼斯影展上,隨著吳宇森獲頒終身生就獎而亮相時,即被視為是近年來兩岸三地繼《臥虎藏龍》後,最有新意的武俠電影!專研亞洲電影的資深影評人艾德禮(Derek Elly)更認為該片將是華語影史上的前十大作品。

由《詭絲》名導蘇照彬所構思編導的《劍雨》,除前述台灣演員外,亦匯集了國際知名的動作女星楊紫瓊、韓國影星鄭雨盛,以及大陸的大腕級演員王學圻演出。在台灣擁有不少粉絲的鄭雨盛拍攝《劍雨》時,更在現場苦練中文演出。而女主角楊紫瓊這次在《劍雨》中使劍、施展輕功飛奔等的拳腳功夫,更可以讓大家想起10年前的《臥虎藏龍》身手,但最讓人驚奇的莫過於飾演殺手集團成員之一的大S:徐熙媛!

片中大S的角色個性古怪潑辣,一開場就親手殺了自己丈夫,濺血出場。其後由飾演殺手集團首領的王學圻傳授劍術,讓大S展現了難得一見的武打身手。其實片中她最善用的另一個武器便是她的「身體」,除了一幕她在鄭雨盛眼前僅裹著一塊布,躺在床上搔首弄姿,展露性感身材勾引鄭雨盛的戲碼之外,大S還與有師徒情誼的王學圻,有著不倫曖昧的戀情。片中她到處與人勾心鬥角、殺人不眨眼、還到處拋巷媚眼,可說是她從影以來做突破性的演出。

《劍雨》這次在吳宇森的監製輔助下,注入許多好萊塢電影的元素,如:《變臉》的改頭換面、《史密斯任務》《刺客聯盟》等片的特務世界,結合吳氏個人招牌式的「角色感情」刻畫,再加上全片出現的每位特務殺手,不只擁有創新炫目的獨門兵器,亦擁有獨樹一格的個人情感,讓《劍雨》跳脫了傳統武俠的江湖情境,成為一部曲折動人、高潮迭起的全新風格武俠特務愛情電影!

《劍雨》描述武林相傳只要得到羅摩遺體,參透箇中玄機,即能練成絕世神功,稱霸武林,各路江湖高手於是馬上蠢蠢欲動。

於是,江湖上出現一個名為「黑石」的刺客聯盟,其中以心狠手辣、從未失手的「細雨」(林熙蕾飾)最冷血無情。未料,細雨遇上武高超強的修行僧綠竹(李宗翰飾),令她的生命起了漣漪。雖然綠竹苦勸細雨放下屠刀,最終卻死在細雨劍下。他的死讓細雨頓悟——原來殺死一個關心自己的人,會有錐心之痛。細雨遂決定告別刺客生涯,帶著擁有羅摩遺體的祕密,易容改頭換面,並改名為「曾靜」(楊紫瓊飾),隱身京城過著平凡日子。

機緣巧合下,曾靜遇上老實人江阿生(鄭雨盛飾),兩人更共偕連理,豈料「黑石」卻以巨賞要取回羅摩遺體和細雨首級。重賞之下,黑白兩道、江湖中人、昔日仇人甚至平民百姓個個都在磨刀霍霍。

「黑石」首領轉輪王(王學圻飾)派出三位頂尖殺手雷彬(余文樂飾)、綻青(徐熙媛飾)和彩戲師(戴立忍飾)逐一刺殺曾靜身邊的人,要她知道組織已掌握她的下落。這場江湖風暴來臨前,曾靜更發現:原來她與江阿生的關係錯綜複雜。在面對「黑石」殺手聯盟的追殺下,情繫夫婿江阿生的安危的曾靜,該何去何從?

吳宇森作品、蘇兆彬執導,由鄭雨盛、楊紫瓊主演的《劍雨》10月22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