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 飾矢吹丈

日本傑尼斯偶像團體NEWS隊長,是全團的核心焦點人物,憑著俊美外型與歌藝、戲劇表演等出色才藝,在日本與亞洲各地擁有無數女性粉絲。山下智久忙於演藝事業之餘,也不忘用功讀書,2008年畢業於明治大學商學部。

山下早於11歲時,就正式加入傑尼斯事務所。他曾透露:小學五年級時看到瀧澤秀明、今井翼、川野直輝主演的《木曜、怪談、怪奇俱樂部》,因為一句「真想自己也來演演看!」,於是母親便幫他寄了照片去傑尼斯事務所,果然雀屏中選。

2000年主演的日劇《池袋西口公園》,即獲日劇大賞最佳新人獎;2005年更因連續主演《東大特訓班》《改造野豬妹》兩部日劇而大紅,尤其是與龜梨和也合演的《改造野豬妹》,不僅讓人看到山下不同於以往的演技,更因此獲得日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由他和龜梨合唱的主題曲《青春amigo》亦成為年度最暢銷單曲。山下智久之後再以演出《求婚大作戰》(2007)、《零秒出手》(2009)拿下兩座日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

歌唱事業方面,山下於今年1月,發行首張脫離NEWS組合的個人專輯,並宣布從1月下旬到5月上旬,要在香港、台北、首爾、曼谷、東京等亞洲各國9個城市10個場館舉行30場個人巡迴演唱會,這也是傑尼斯藝人首次舉行亞洲9個城市的巡演,在接受採訪時他說:「我覺得這次責任重大,也是個好機會,希望更多亞洲人能認識日本能歌善舞的藝人。」另外,山下強調自己不會退出NEWS組合,個人和團體的活動都會兼顧。

山下智久 小檔案─

暱稱: Yama pi / 山P((好友瀧澤秀明幫他取的)
生日:1 9 8 5 / 0 4 / 0 9
星座:牡羊座
血型:A 型
身高:174cm
體重:54kg
性格:不喜歡輸給別人,愛撒嬌,早上的時候脾氣不好,毒舌一族
弱點:不善引人笑,但最怕被搔癢
優點:即使生氣,過兩三天就忘了,還有一旦睡著就會睡的很死

演出日劇:
零秒出手(2009)空中急診英雄(2008)、求婚大作戰(2007)、少年白虎隊(2007)、詐欺花美男(2006)、改造野豬妹(2005)、東大特訓班(2005)、Stand UP!(2003)、池袋西口公園(2000)

得獎紀錄:
2001年日劇大賞最佳新人獎(池袋西口公園)
2006年日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改造野豬妹)
2007年日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求婚大作戰)
2009年日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零秒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