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飾演喬琳/製)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持續以多變的戲路和精湛的演技,讓影迷們驚豔。她最初是在南非當模特兒起家,後來到美國跳芭蕾舞,最後才踏入演藝圈。

 
賽隆剛開始在影壇受到矚目,是她的電影處女作【瘋狂謀殺計畫】,後來有幸與艾爾帕西諾和基努李維合作【魔鬼代言人】,更讓她的形象加分。
 
湯姆漢克在他第一次執導【擋不住的奇蹟】,就找來賽隆主演,算是她從影以來的一大貴人,後來她又主演伍迪艾倫的【名人錄】,頗受好評。1999年的【心塵往事】,讓她獲得奧斯卡提名,也替她爭取到更多與知名影星合作的機會,比如強尼戴普、勞勃狄尼洛、小古巴古汀、班艾佛列克、比利鮑伯松頓、凱文貝肯等。
 
賽隆在獨立製片鉅作【女魔頭】中,扮醜飾演女殺人魔,獲得各界的讚譽,同時她也是該片的製片,更因此而獲獎無數。之後,賽隆又以【北國性騷擾】奪下奧斯卡影后的后冠,她的影技也更加受到肯定。
 
重要作品年表:
【震撼效應】In the Valley of Elah (2007)
【北國性騷擾】 North Country (2005)
【倩影刺客】Aeon Flux (2005)
【英法情人】Heads in the Clouds (2004)
【女魔頭】Monster (2003)
【偷天換日】Italian Job (2003)
【步步危機】Trapped (2002)
【兩對冤家一張床】Waking Up in Reno (2002)
【重返榮耀】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 (2001)
【千鈞一刻】15 Minutes (2001)
【甜蜜的十一月】Sweet November (2001)
【2002金馬影展:愛情魔咒】The Curse of the Jade Scorpion (2002)
【怒海潛將】Men of Honor (2000)
【驚爆地鐵】The Yards (2000)
【神鬼莫測】Reindeer Games (2000)
【太空異種】The Astronaut’s Wife (1999)
【心塵往事】The Cider House Rules (1999)
【呆瓜情人】Trial and Error (1999)
【巨猩喬揚】Mighty Joe Young (1998)
【名人錄】Celebrity (1998)
【魔鬼代言人】Devil’s Advocate (1997)
【擋不住的奇蹟】That Thing You Do (1996)
【瘋狂謀殺計劃】2 Days in the Valley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