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飾「雷提爾尼」(Ray Tierney

愛德華諾頓是兩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男演員,入圍作品是【驚悚】和【美國X檔案】,他並因【驚悚】贏得一座金球獎。從影至今,演技精湛的他已多次得到各大獎項的肯定。此外,他還擔任過奧斯卡獎得獎電影【揮灑烈愛】的編劇(未列名)。舞台劇方面,愛德華諾頓於2003年因外百匯戲劇作品“Burn This”贏得一座Obie獎。 

愛德華諾頓的作品類型豐富,演過許多備受好評的電影,包括【無敵浩克】、【魔幻至尊】、【猜心】、【偷天換日】、【25小時】、【美國詐炮】【紅龍】、【鬼計神偷】、【哈特戰爭】、【相信愛情】、【大國民傳奇】、【鬥陣俱樂部】、【賭王之王】、【情色風暴1997】、【大家都說我愛你】、【灑渦之外】等。

 

多才多藝的愛德華諾頓也是導演和製片人才。他自導自製【相信愛情,並擔任2005年坎城影展入圍片【愛在山谷下】和【猜心的製片。

 

同時,愛德華諾頓跟編劇Stuart Blumberg和製片Bill Migliore一起成立與經營Class 5電影公司。該公司製作的前兩部電影正是【愛在山谷下】和【猜心】。Class 5目前則正在製作電影【Leaves of Grass】,由愛德華諾頓和蘇珊莎蘭登等人主演;籌拍中的計劃則是改編著名小說《Buffalo for the Broken Heart》及《Motherless Brooklyn》的電影,後者由愛德華諾頓編劇。此外,Class 5跟布萊德彼特自組的Plan B電影公司及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共同為HBO電視台製作改編自Stephen Ambrose名作《Undaunted Courage》的10集大製作影集,愛德華諾頓和布萊德彼特都擔任執行製片。

 

另外,Class 5也製作過許多優質的紀錄片,目前則正在拍攝關於歐巴馬和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造勢活動的紀錄片,愛德華諾頓擔任製片之一。除了電影事業,愛德華諾頓從1994開始就成為紐約著名的Signature Theater公司董事之一。此外,他還熱心慈善工作,也是積極的社會和環保運動推動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