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0411.jpg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締造全美首周票房新紀錄

 

 

   備受全美青少年影迷引頸期待的話題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上周全美與全球三大洲9個國家同步上映,即如預料中創下許多影史票房紀錄!這部製作費約4千萬美元的電影,全美首周票房衝上7千多萬美元佳績,擊敗多部動輒上億美元成本的好萊塢聲光大片,躍居今年全美首周末票房排行第四位,並與義大利、墨西哥、瑞典、瑞士等上周末同步上映的國家,同列首周票房冠軍!該片另外創下的票房紀錄如下:

 

(一)            締造全美影史吸血鬼類型電影首周票房排行總冠軍,擊敗賣座名片【夜訪吸血鬼】【范赫辛】等片。

(二)            上周五全美首日票房高達3570萬美元,躍居全美影史非暑假首日票房第二位,僅次於2005年的【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

(三)            該片由【香草天空】女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執導,刷新全美影史女導演執導作品,首周票房最高紀錄。

(四)            網路預售票爆逾2000場,出現一秒飛賣五張的誇張紀錄,預售紀錄僅次於【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黑暗騎士】,高居影史預售票銷售第三位。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改編自被譽為「哈利波特」後,最受全美青少年喜愛的同名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去年該小說第三集甫出版便打敗「哈利波特7」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該小說目前全球熱賣2500萬冊,全球37個家國,20多種語言出版。上周末創下票房佳績後,製作公司亦宣布改編自原著小說第二集「新月」(New Moon)的續集即開開拍!

 

此外,這部吸引全美青少年的電影,在未上映前電影原聲帶已提前上市,首週就拿下全美4個專輯排行榜冠軍(數位榜、原聲帶專輯榜、最新綜合專輯榜、最新搖滾專輯榜),創下首週銷售超過16萬張紀錄。形成一股小說、電影、原聲帶皆讓青少年趨之若鶩,銷售冠軍的流行文化現象。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描述特立獨行的女孩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轉學之後意外結識金髮美少男愛德華(羅伯派亭森 飾),而愛德華是個素食主義的吸血鬼,雖愛上貝拉卻不願危及她的性命。

 

艾德華一面要克制因為與貝拉親近而自然散發的嗜血本能,一方面又要保護貝拉,讓她免於落入與卡倫家對立的吸血鬼家族的不斷追捕,陷入這樣困境的愛德華,在愛情與危險的拉扯下,兩人的未來會是光明或是黑暗?全片結合奇幻、俊男美女、浪漫愛情等元素,吸引無數美國少女成為死忠書迷。

 

    片中飾演愛德華的男主角羅伯派汀森更被媒體把他和柴克艾福隆(【歌舞青春】)並列為新一代美國頭號少女殺手。羅伯派汀森原來在電影【哈利波特】系列,飾「西追」一角,如今在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中,飾演吸血家族帥哥,其帶有邪味的超殺眼神,更是電死一堆女性影迷,頗有當年李奧納多演完【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片的壞壞迷人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