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41.jpg




奧斯卡得主瑞秋懷茲,以飾演靈性及智慧兼具的女性著稱,持續在尋找電影及舞台上具挑戰性的演出機會。

瑞秋懷茲的演技佳評如潮,在根據約翰勒卡雷的最佳暢銷小說改編,由費南度梅瑞爾斯執導的「疑雲殺機」一片的演出中,獲得了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及奧斯卡獎的肯定。

瑞秋懷茲最近的新作包括由拉爾薩康達基執導的「追密者」,該片由真實故事改編,片中描述一名在波士尼亞戰爭中的維和女警揭露了一樁性醜聞案的故事。該片在2010年多倫多影展首映,備受讚譽。

瑞秋懷茲近日也再度演出梅瑞爾斯導演的新作「360」,該片根據1900年代的舞台劇本「輪舞」所改編,此劇本也是法國戲劇「輪舞」的靈感來源。另外還有一齣由泰倫斯馬利克導尚未定名的電影,同台演出的演員有瑞秋麥亞當斯和班艾佛列克,預計在2012年上映。

2009年,瑞秋懷茲在「風暴佳人」一片的演出大受好評,該片由阿雷漢卓阿曼納巴執導,在坎城影展首映。瑞秋懷茲過去作品還包括:「騙行無阻」、王家衛導演的「我的藍莓夜」、「蘇西的世界」、「愛情三選一」、「聖誕老兄」、「真愛永恆」、「失控的陪審團」、「行騙天下」、「非關男孩」。

她在史蒂芬桑莫導演執導的賣座電影「神鬼傳奇」和「神鬼傳奇二」中,演技大受全球觀眾肯定。其他參與的影片有:「激情意外」、「大敵當前」、「碧海奇緣」、「大地的女兒」、「偷香」。

2010年,瑞秋懷茲在田納西威廉斯的「慾望街車」舞台劇中,飾演白蘭琪一角,獲得英國勞倫斯奧利佛戲劇獎的最佳女演員獎,該劇並在2009年移師倫敦,從七月底演到十月初。她初次嘗試製片的「人體雕塑」一片,也獲得讚賞。
瑞秋懷茲曾演出諾威爾寇沃所編寫的「生活的設計」舞台劇,並獲得紐約劇評圈獎的最具淺力演員獎。

瑞秋懷茲在劍橋大學唸書時就開始演藝事業,組織了「七嘴八舌」劇團,演出許多實驗劇,在愛丁堡藝術節中贏得著名的衛報所頒的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