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8_00058.jpg


不論是飾演詹姆斯龐德或在劇場中的演出,不論是電影、電視或劇場,丹尼爾多次證明他是一位戲路寬廣的演員。這位多才多藝的演員曾獲得英國金像獎的提名,並以「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演出獲得帝國獎。他所飾演的詹姆斯龐德已成為007系列中最高票房的電影。

丹尼爾克雷格1968年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在利物浦附近長大,首次演出是在利物浦「大眾和劇場」劇院。到了青少年後期,他遷往倫敦加入了「國家青年」劇院,之後繼續在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接受訓練。自此,克雷格在電影、電視和劇場中都持續不斷演出,目前公認為是英國最佳的演員之一。

克雷格以「冷血污名」一片榮獲獨立精神獎提名最佳男配角,該片的其他演員還有珊卓布拉克、葛羅妮派特羅。他所拍的眾多影片中,包括第二度飾演詹姆斯龐德的007影片,由馬克佛斯特執導的「007量子殺機」;由山姆曼德斯執導的「非法正義」;由愛德華茲維克執導的「聖戰家園」,該片是真實故事改編,描述德國佔據波蘭期間的四兄弟的故事。與妮可姬曼、伊娃葛林合演的「黃金羅盤」。其他作品包括:「舊愛,還是最美」、「依麗莎白」、「夢遊非洲」、「迷情記」、「母親」、「瓶中美人」、「小子要自強」、「戰慄時空」、「雙面任務」、「紅氣球之戀」。

「星際飆客」是克雷格和史蒂芬史匹柏的第三度合作,前次的合作是提名奧斯卡獎的「慕尼黑」和即將上映,由史匹柏執導、彼得傑克森製片的「丁丁歷險記」,該片是由最世界最受歡迎的漫畫所改編,克雷格在片中飾演紅海盜一角。

克雷格在劇場上的成就也十分傑出,作品包括在老維克劇院中演出「騷動」一劇中的主角;在國家劇院演出「天使在美國」;在皇家宮廷劇院演出「一個數字」。2009年克雷格接下了在百老匯演出12週的「連綿的雨」一劇,合作的演員是修傑克曼。該劇是兩個芝加哥警察細數他們在百般折磨的經歷中衝突的故事。

克雷格電視作品也成績斐然。包括了BBC製作麥可福瑞恩的得獎劇本「哥本哈根」、「北方的朋友」「榮譽之劍」、「冰屋」、「莫爾的幸與不幸」、「緋聞故事」和兩集的BBC電視電影「大天使」,該片是由羅伯特哈瑞同名小說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