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ochi_poster_ok-S.jpg

 

咒靈


縱情華麗 恣意殘酷…

【七夜怪談】編劇、【咒怨】監製 聯手施咒

恐怖漫畫大師楳圖一雄 超駭經典改編

 

導演:鶴田法男【七夜怪談之貞相大白】【預言】

編劇:高橋洋【七夜怪談】編劇、【咒怨】系列監製

配樂:川井憲次【七夜怪談】【鬼水怪談】

原著:日本驚悚恐漫畫大師楳圖一雄【漂流教室】【神的左手、魔鬼的右手】

演員:木村佳乃【失樂園】、中越典子【冰上悍將】、谷村美月【魍魎之匣】

二十九歲後的宿命詛咒…

美麗的崩毀,是女人的終結

 

家族血液裡,被下了「29歲後便會變醜詛咒」的一對美麗姊妹,因為對美的執著而發生連患駭人聽聞的悲劇…。

 

關於電影

在日本讓「恐怖漫畫」自成一格的鬼才漫畫大師楳圖一雄(漂流教室),除了畫風讓人印象深刻外,其毫不設限的主題涵蓋各式各樣的領域,無論是在日本海內外,皆為創作人帶來莫大的影響。而謀圖大師的作品,至今也有許多被改編為電影,但其中呼聲最高的「咒靈」終於要現身大銀幕。

 

「咒靈」原是楳圖一雄筆下,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神祕美少女,讀者透過她的眼光,看遍人間業障、憎惡、狂亂和死亡。改拍成電影的【咒靈】,特別請來素有「日本恐怖之父」稱譽的鶴田法男執導,這位執導過【貞相大白】【案山子】【預言】等恐怖電影經典名作的導演,此次更運用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基調,除保有原作令人難忘的詭譎美麗風華外,更深入描繪女人對於美的恐怖執念。

 

本片的豪華陣容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片中懼怕逐漸崩毀的美麗,進而產生可怕執念的「門前」家長女「一草」由木村佳乃飾演。曾演出【失樂園】【惡女花魁】等片的木村佳乃,這回在片中不但一人分飾兩角,更毫無保留地發揮出成熟女性的妖艷之美,在本片當中對於美麗偏執到發狂的角色更是有壓倒性的絕讚演出。至於片中一直承受她歇斯底里情緒的妹妹「理莎」,則由中越典子飾演。外型亮麗的中越,無論在電影、電視或舞台劇都是非常活躍的實力派女星。

 

導演找來這兩位渾身是戲胞的女星,來詮釋這對逃不過「被詛咒命運」的美麗姊妹花,堪稱絕佳之選。兩人在戲中激烈的打鬥戲,完全不假替身由本尊上陣。戲中木村佳乃用力抓著中越典子的長髮來回拉扯,那凌氣逼人的可怕表情,讓人有彷彿看到漫畫中的狂亂姊姊的錯覺。

 

而觀察兩姐妹殘酷命運,時而介入的神祕美少女「咒靈」,則由谷村美月飾演。在『金絲雀』的處女作中有搶眼表現的谷村,18歲就受到許多導演青睞,這次在【咒靈】中,飾演整個悲劇物語中,存在感十分強烈的貫穿全場的人物。

 

主題曲「愛人」則由公開表示自己是楳圖大師粉絲的柴田淳所演唱,她富有感情的歌聲更為本片畫下悲淒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