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永恆不滅的愛情嗎?

當世俗男女之間,快速揮發的即食戀情讓人感嘆真愛難尋時,由愛爾蘭年僅21歲的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所撰寫的愛情小說《P.S.我愛妳》,2004年一出版,即盤踞愛爾蘭當地暢銷排行冠軍達19週之久,之後在英、美、德、法、荷等地以不同語言出版,立即在歐美間掀起洛陽紙貴的風潮。

作者艾亨說:「這是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不管你幾歲、來自何處,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有失去愛人的恐懼。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失去愛人後,隨之而來的情緒起伏,讓我們閱讀完後,能有勇氣相信愛情、堅信真愛能永恆存在。」

奧斯卡金獎製片溫蒂費納曼看了這本書,在還沒出版以前就愛上它了,也決定改編成劇本,這位曾慧眼獨具地將暢銷小說【穿著Prada的惡魔】改拍成賣座名片的好萊塢傳奇製片,這回找來曾以【登峰造極】【男孩別哭】獲金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飾演書中的女主角「荷莉」,並找來以主演【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而急速竄紅的傑哈德巴特勒,飾演劇中另個重要角色:「荷莉」的丈夫「杰瑞」。

片中希拉蕊史旺飾演的「荷莉」,是對愛情堅貞又單純的女孩。對於這角色,希拉蕊說:「荷莉很年輕的時候就找到了真愛,杰瑞是她的一切,不只是靈魂的伴侶,也是她的知己、愛人、丈夫,因此在失去他的時候,她覺得好孤單,不知人生該如何過下去。」

然而,劇中的「杰瑞」這位深情又體貼的丈夫,擔心愛妻「荷莉」在他離開人世後,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計畫在他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這樣另類的對話方式,幫助她重新找到自己。「荷莉也透過這些信,用另一種方式,和杰瑞培養出一段新關係,彷彿他還在人間一樣,她甚至會對他發脾氣,比如他要她別把自己鎖在深閨,一定要踏出門外去唱KTV。」希拉蕊史旺補充說。

製作人費納曼說:「我認為杰瑞寫信的用意,是要讓荷莉回想起他們初次相遇時的她自己。這種事在男女關係中經常可見,剛開始你風趣又活潑,甫墜入愛河之際,全世界都是新奇的,但是等到在一起久了以後,生活就變得單調,而杰瑞想讓荷莉再回到從前,回憶起她曾經擁有的生活多麼圓滿。」

傑哈德巴特勒飾演的是「杰瑞」這個角色,他說:「杰瑞終究只想要荷莉幸福快樂,他太愛她了,沒人像他那麼瞭解她在失去摯愛之後心裡的空洞,所以他一定要確定她會活得很好,不是苟且度日,而是活出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這也就是杰瑞個性的本質,他熱愛生命,深知人生的美好,他想把這樣的想法傳達給她。」

傑哈德和男主角「杰瑞」一樣,都是精力充沛又富幽默感,外表看起來陽剛,同時內心卻是細膩而貼心,於是他成了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傑哈德本人也認同劇本、導演和其他的演員,都是令他無法抗拒接拍這部電影的誘因。他說:「我認為劇本寫得很好,這個角色能讓我有機會演點輕鬆卻又意義深遠的戲,於是我和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見了面,我們直接就討論起人生、愛、精神、靈魂…過沒五分鐘,我就覺得這傢伙太厲害了,於是我們就直接開始談合作的計畫,顯然我也是想和希拉蕊合作…因為她太優秀了。」

導演的結論是:「這是一個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的故事,但同時也是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故事敘述的包括愛情、友情和親情,並深入探討愛要怎樣才能堅定不移,超越生死的隔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