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西貝茲 Kathy Bates(飾演派翠莎)
凱西貝茲在舞台劇、電影和電視三方面,都是成就非凡的實力派女演員,她以1990年根據史帝芬金小說改編的驚悚片【戰慄遊戲】,一舉奪下了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影后后冠,後來又在1999年以【風起雲湧】,獲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和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的提名。除此之外,她也以【油炸綠蕃茄】和【心的方向】兩部電影,獲得多項大獎的提名與肯定。
今年秋天,貝茲也演出了聖誕節的應景喜劇【聖誕老兄】,由文斯范恩所主演;另外,她還在動畫片【蜂電影】中獻聲,以及演出了由里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凱特溫絲蕾主演的【Revolutionary Road】。
貝茲演過的電影不計其數,在電視圈也頗有成就,音樂劇【安妮】讓她贏得了艾美獎和金球獎,她還演出過【六呎風雲】等多部影集。
貝茲是演而優則導,她執導的電視電影【Dash and Lilly】,在艾美獎獲得了九項提名,包括她自己的最佳導演獎在內。後來,她執導了五集的HBO熱門影集【六呎風雲】,又獲得了獎項的肯定,還有【監獄風雲】、【霹靂警探】和【情理法的春天】等多部知名影集。
貝茲最初受到影評人和觀眾的注意,是在紐約的舞台上,她獲得了東尼獎的提名,後來又演出外百老匯的劇作。
貝茲出生於田納西州的孟斐斯,1970年畢業於南美以美大學,後來在2002年獲頒該校的榮譽博士學位。

重要作品:
【蜂電影】Bee Movie (2007)
【P.S.我愛妳】P.S. I Love You (2007)
【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 (2006)
【溫泉】Warm Springs (2005)
【聖路易之橋】The Bridge of San Luis Rey (2004)
【劈腿排行榜】Little Black Book (2004)
【環遊世界八十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2004)
【鬼胎記】Dragonfly (2002)
【心的方向】About Schmidt (2002)
【狂風沙】American Outlaws (2001)
【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 (2000)
【風起雲湧】Primary Colors (1998)
【呆呆向衝】The Waterboy (1998)
【碧海奇緣】Swept from the Sea (1997)
【鐵達尼號】Titanic (1997)
【驚世第六感】Diabolique (1996)
【熱淚傷痕】Dolores Claiborne (1995)
【浪子保鑣】North (1994)
【神魂顛倒第六感】Prelude to a Kiss (1992)
【寡婦三弄】Used People (1992)
【影與霧】Shadows and Fog (1991)
【油炸綠蕃茄】Fried Green Tomato (1991)
【戰慄遊戲】Misery (1990)
【狄克崔西】Dick Tracy (1990)

得獎紀錄:
【風起雲湧】1999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風起雲湧】1999年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風起雲湧】1999年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戰慄遊戲】199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戰慄遊戲】1990年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s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